haifeng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ifengli

博文

修车铺

已有 1091 次阅读 2020-3-24 17:01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前些日子看到新闻说中国派出医疗专家组并且运送了医疗物资到意大利。突然想起来几年前在法国的一次修车的经历。当时我的车撞了一头鹿。那只鹿应该没事,迅速跑掉了。下车一看,我的车被撞出了一个窟窿。找了很多修车铺,终于在比较远的一个小镇找到了一个专门修理这种问题的修车铺。进了修车铺才知道,修车的师傅不会说英语。幸好修车铺里有一位秘书会几个英语单词。是一位女士,看起来五十岁左右,负责记录之类的工作。同时我也很快地发现,这位秘书只有一只胳膊,是位残疾人。这些修车铺,一般是不能立即修理的,第一次先要预约。给我预约了几周后修理。几周之后我又去了一次,修车的师傅在修车,我就坐在修车铺的办公室等着,也没什么事,就跟那个秘书闲聊。她告诉我她正在资助几个西藏的学生上学。我听到后心里一惊,一个残疾人,有着一个很普通的工作,同时还帮助异国的贫困地区的学生,这是让我感到惊讶和佩服。

   同时我联想到了今年中国的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许多国外的中国人捐款捐物,想方设法弄到口罩,通过各种途径运到国内。目前,欧洲的疫情严重,中国的援助又到达了欧洲。所有这些,让我想到了一个词,“humanity”。希望全世界的疫情早日结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44422-1225084.html

上一篇:书法
收藏 IP: 117.136.92.*| 热度|

1 王晨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