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i's Spa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ligong

博文

如何做测试

已有 3598 次阅读 2010-9-27 12:13 |个人分类:想想写写|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测试

写给学生的,记录一下。

测试首先要说明测试的环境,软件硬件分别是什么样子的,
比如CPU,内存,操作系统,网络等。
其次,要明确测试的metric,也就是衡量指标是什么,比如程序执行的时间,网络开销或是系统的吞吐量,一个或多个都可以。
第三,要确定自变量是什么。例如在MPI程序测试里面,机器台数,CPU个数,核数,MPI程序的进程数,输入文件的大小等。测试的环境就是这些变量的组合来确定的。
第四,在不同的变量情况下,运行测试。这个过程还包括根据结果,反复的调整参数,形成不同的组合。参数的变化是在一定的范围之内的,刚开始选取的参数很有可能看不出变化的规律,所以要根据结果,调整,要反映变化的趋势,在拐点等地方要更细粒度一些,在趋势明显的地方,可以粗粒度一些。这些经验,可以在实践中不断了解。
第五,分析结果。首先要画图或者表,表现出不同的变量的变化情况下,测试指标的变化。可以借助于excel等工具,很快的画图看趋势;写论文的时候,可以用gnuplot等,画更复杂和更漂亮的图。其他工具也很多,可以自己网上查资料获得。然后,分析工作是很重要,也是很难的。要发现合理的解释为什么有这样的变化趋势,什么原因造成的。必要时,要借助于系统运行中的一些中间结果辅助分析和解释。
第六,结论。分析结果出来之后,根据这些结果,可以做出什么结论,会对今后的设计实现有什么有益的启示,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什么方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4427-367430.html

上一篇:Advanced Bash-Scripting Guide
下一篇: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