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不忘初心:《雨林故事》的故事(3)

已有 5514 次阅读 2014-6-14 17:34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普, 网络, 故事, 读者, 电子杂志

故事结尾如何?

关键词 科普基金 出书 网络

 

随着每期专题的更新,《雨林故事》已经积累了数量相当可观的故事。于是,不断有出版社的编辑联系我们出书。这些举动,也让我们的思路更开阔了:我们可以从这些故事中挑选读者最关注的、进而汇编成一本优秀的读物。

2011年,无意中得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设有科普基金,于是抱着试试的态度,申请为《雨林故事》出书,没想到结果竟中了。为了等待充足而优秀的稿源,今年才开始全力统一所有文章的体例,等待《雨林故事》第一本精华本即将出炉。

除了出书以外,《雨林故事》精华内容,还通过重新编辑成一个个微故事,通过Ipad、版纳植物园的微博、微信等平台传播;这些故事,还将重新打包整理,向来版纳植物园游客、参加冬夏令营活动的中学生们,以不同的方式展示……

只是,只是现在的我,身负两个紧急却不重要的基金项目,还要啃文献、攻读那个看似重要的博士学位,我那颗小心脏所能承担的重量实在有限。而当年那份单打独奏、奋勇往前的激情也在慢慢退却,《雨林故事》往前的脚步也渐渐慢了,轻了。

它的故事,结尾又该如何呢? 


《雨林故事》网站:http://emagazine.groups.xtbg.ac.cn/


部分读者留言与评价

困惑我半個月的問題終於釋懷 , 早在本月初我的馬來西亞朋友傳來一張看來很奇特又美麗的花卉照片 , 希望我能告訴他這朵花的名字.很幸運的今天看了貴網站  : 我和老虎鬚的不解之緣(張玲 文/). 我知道原來這朵花的名字了 , 今天我立刻回電給幾個我曾經請教過的朋友们 ,並告之知雨林故事的網址 , 大家都非常高興  . 貴電子雜誌的出刊 ,讓大家受益良多  . 謹致謝意 .

台灣高雄市自然觀察學會  顏英文 

 

不错的杂志 针对性强  贴近专业又通俗易懂    

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舒军武

 

挺好挺好,至少上一期挺好。这期慢慢看。  

中科院昆明植物所 牛洋

 

这个杂志的图片质量都好高啊,质量很好的杂志,能在这个杂志上发是光荣,嘿嘿,我的奋斗目标!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卢楠 

美丽的蓝花楹

此处最想感谢是亲爱的读者们,你们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803348.html

上一篇:不忘初心:《雨林故事》的故事(2)
下一篇:致大学 (1)
收藏 IP: 159.226.249.*| 热度|

1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