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OUT OF AFRICA(20)好望角植物区 精选

已有 9805 次阅读 2012-1-30 15:44 |个人分类:游走的花|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植物, 好望角, 区系

最近读植物区系方面的著作,才得知塔赫他间1978年发表的《世界植物区系区划》将世界植物区系划分为6个植物区,其中一个区系即为好望角植物区,这是世界植物区中最小的一个,只有一个植物地区,包含了一个植物省。
为什么要将这么小的地方(南非南端沿海狭窄地区,宽约80公里,长800公里)单独提出来作为世界六大植物区系之一?它有哪些特有植物呢?
据称,这里分布有大约7000种植物,归700多属和多科,有7个特有科:Grubbiaceae,Roridulaceae,Bruniaceae,Penaeaceae, Greyiaceae,Geissolomataceae和Retziaceae。而且,这里的特有种比例很高,其中最特别的是山龙眼科的银叶树天竺葵属、蜡菊属、千里光属等的一些种。
刚刚去过好望角,踏上了那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匆忙中也拍了些植物的照片,带着些许惊喜,整理一些照片与大家共享,如有知道名称的,欢迎给出您的答案:)
谨以此文,作为2012年新年开篇!
 
 

这就是传说中的好望角

大西洋与印度洋的汇合处

印度洋的暖流,柔软的美

桌山国家公园一角

cape point,这里的植物特丰富

大西洋海岸边的一种沙滩植物

海边公路一旁的植物

海滨城市的别墅花园

莫不是这就是传说中的帝王花?南非的国花

花下蜥蜴

疑似帝王花一种

未名

有点狗尾草的样,未名

未名

菊科一种

桌山(Table Moutain)上特有的植物之一

桌山(Table Moutain)上特有的植物之二

桌山(Table Moutain)上特有的植物之三

桌山(Table Moutain)上特有的植物之四

桌山(Table Moutain)上特有的植物之五

桌山(Table Moutain)上特有的植物之六

桌山(Table Moutain)上特有的植物之七

桌山(Table Moutain)上特有的植物之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532722.html

上一篇:OUT OF AFRICA(19)象主题文化
下一篇:版纳迷雾:浓醉不知归路
收藏 IP: 159.226.249.*| 热度|

18 徐耀 吕洪波 王德华 刘全慧 梁建华 张玉秀 马磊 陈湘明 余昕 李璐 蒋德明 黄晓磊 谢鑫 高建国 沈晓雄 crossludo EroControl plantzha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