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大美无疆(17)乌尔禾魔鬼城:中国最美的雅丹

已有 4331 次阅读 2011-9-11 11:50 |个人分类:游走的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过了午饭时间了,却不记得饿。

导游又问:到魔鬼城了,要去嘛?

去!《卧虎藏龙》的场景宝地,《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之第一名,不去,多亏得慌!

交银子,进城。

小火车,嘟嘟嘟——,伴随景转乐换的节奏中,感受大自然的造化,呵呵,怎一个魔字了得?!

可惜了,正午的阳光太强,无法实现光影合一,只得就此而已。

 

附: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有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形状怪异、当地人蒙古人将此城称为苏鲁木哈克,哈萨克人称为沙依坦克尔西,意为魔鬼城。其实,这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雅丹地貌以新疆塔里木盆地罗布泊附近的雅丹地区最为典型而得名,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山丘被风吹成了各式各样的建筑物,有的像杭州钱塘江畔的六和塔,有的像北京的天坛,有的像埃及金字塔,有的像柬埔寨吴哥窟,有的像雄鹰展翅。由于这里景致独特,许多电影都把魔鬼城当作了外景地,比如奥斯卡大奖影片《卧虎藏龙》。近年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新疆地区旅游、探险。 该地貌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第一名。

魔鬼城一带,还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沥青和深层地下石油。 

 

形似神似

飞鹰展翅

流转经年

守望

蓝色守望(换一下白平衡)

古堡

凌乱

凝视

压迫

乳突

转脸1

转脸2

转脸3

转脸4

景色移换

小火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485181.html

上一篇:大美无疆(16)返乌城小记
下一篇:在绿石林,追寻那个动人的传说
收藏 IP: 159.226.249.*| 热度|

18 刘晓瑭 陈湘明 高建国 沈晓雄 李璐 张玉秀 罗帆 李学宽 马磊 许培扬 余昕 张芳 王有基 苗元华 杨月琴 Imperfectionist tuner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