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大美无疆(4)中国最热的地方(火焰山)

已有 4314 次阅读 2011-9-6 20:48 |个人分类:游走的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游记, 火焰山, 铁扇公主

火焰山,维吾尔语克孜尔塔格,意为红山唐人以其炎热曾名为火山

名著《西游记》中唐三藏取经受阻火焰山,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将火焰山与唐僧、孙悟空、铁扇公主牛魔王联系在一起,致使火焰山神奇色彩浓郁,成天下奇山。

现实中的火焰山为天山支脉之一,形成于五、六千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期。千万年间,地壳横向运动时留下的无数条褶皱带和大自然的风蚀雨剥,形成了火焰山起伏的山势和纵横的沟壑。夏季最高气温高达摄氏47.8度,地表最高温度高达摄氏70度以上,沙窝里可烤熟鸡蛋,是中国最热的地方。

 
 

如火吐红的火焰山

我和火焰山的距离(我的伞影)

铁扇公主,是否也觉得空气中热浪滚滚?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483577.html

上一篇:大美无疆(3)世界上最完美的废墟(交河故城)
下一篇:大美无疆(5)世界海拔最低的植物园(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收藏 IP: 159.226.249.*| 热度|

7 许培扬 陈湘明 李学宽 杨正瓴 沈晓雄 Imperfectionist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