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yankun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yankun2016

博文

请记住他的话“21世纪将是地下空间作为重要资源开发的世纪”——悼念王梦恕院士

已有 3045 次阅读 2019-1-11 10:21 |个人分类:科技畅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打开科学网,看到一个标题,《“不要怕,要砸先砸我”:忆高铁院士王梦恕》,感觉不妙。果然,他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病逝了。他对我国的铁路建设,做出来杰出的贡献。他的两大心愿:一是我国铁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二是我国隧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应当说都已经在台的指导下实现了。人生有如此的成就,可以安息了。

我们纪念逝者,除了他的学习他的高风亮节,还要记住他的教导。他说:【21世纪将是地下空间作为重要资源开发的世纪】,这是很有远见的。人类从远古以来就在地面上生活,现在人类发展到七十多亿,大概是大型动物的最大的群体了。陆地表面的这个空间资源已经开发将尽。随着人类生产手段的发展,向地下发展,向海洋发展(包括向水下发展),将是二十一世纪开拓生存空间的主要方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7474-1156477.html

上一篇:关于科研伦理的一点思考
下一篇:希望科学网出一个于敏的纪念专辑
收藏 IP: 99.230.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