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yankun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yankun2016

博文

警惕极左思潮,把美国政府与美国却别开来

已有 3424 次阅读 2018-4-5 23:23 |个人分类:观点交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美贸易战, 美国

 比如近来常有人说中国政府的回击措施打中了美国的七寸,我以为类似的说法不如把【美国】改成【特朗普当局】更好,更符合实际,也避免恶化中美两国的气氛。

昨天写这篇博客的时候,无法把实现编辑的文字复制-粘贴到这里来,又快到十二点了就简单的些了几句,聊胜于无。现在把原来准备的文字贴在下面:

把美国政府与美国区别开来。

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国舆论对美国行政当局的批评中往往泛泛而论说美国,比如说中国的反制措施【打中了美国的七寸】。我建议类似的说法,在一切可能的场合都把【美国】改为【特朗普】/【特朗普当局】等等。这样更符合实际。实际上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战并不符合美国人民的利益。我们反对的是特朗普政府的错误政策,而不是美国。就是对于特朗普总统,我们也只反对他的错误政策,而不是反对他的一切。

中美两国即使不得不贸易战,也不要因为这场冲突恶化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气氛。要精准打击对方的错误。

我说过,贸易战,即使全面开打对于中国其实不过是疥癣之灾。疥癣也要治疗,也很烦恼。但是不要被扰乱了方寸。还是要心定气闲,冷静沉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7474-1107623.html

上一篇:透视美国对华贸易战的之本质
下一篇:纪念汶川救灾十周年
收藏 IP: 99.230.97.*| 热度|

3 檀成龙 徐令予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