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yankun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yankun2016

博文

日本要卖核电公司,听说中国要买,希望是谣言,买了后患无穷

已有 2413 次阅读 2017-3-16 01:2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 核电

中国不少企业想收购外国资产,但是千万不能购买垃圾资产。

日本的核电现在严重亏损,而且有辅导这样的无底洞需要处理,如果买了,将是个严重的负担。

首先核电与其他资产不同,它受国家政策的制约。如果中国买了,将来日本政府借口舆论要求去核而严格限制核能发展,只要给你制定一个高不可攀的安全标准,就可以让你血本无归。再说日本的核电既然已经是非常落后的二代甚至是一代半的技术,我们为什么要去买呢?

请问假如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要拍卖,您是否会去买?日本的核电与切尔诺贝利不过是九十八步与一百步的查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7474-1039690.html

上一篇:未来战争还必须有陆军披坚执锐
下一篇:美国对朝鲜“战略忍耐”已经结束,半岛冲突一触即发吗?
收藏 IP: 99.245.100.*| 热度|

3 蒋力 yangb919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