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定胜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lyskyz 哲思天地_人定圣天不胜天:人心要和睦安定,以天理为圣,敬畏天理,尊重良知。

博文

先污染后治理的必然性与偶然性辨析及其对环境管理工作的启示

已有 4712 次阅读 2016-12-26 19:50 |个人分类:环境库兹涅茨曲线暨先污染后治理理论探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文字解说:1.略。2.人类自身不是全知全能的,许多环境治理中的问题是逐渐发生和发现的,无法上来就精确地做到所有环境管理制度的完备设置和准确执行。3.经济增长过程中,用于非扩大再生产的投入多了,传统意义的日常经济产生、日常物质产品产出就会受到限制而减少来年的增长速度,尤其是在经济水平尚不发达甚至温饱问题都没有完全解决的条件下,选择传统意义的经济增长存在内在必然性和合理性。4.在人的消费结构中,从基本生理需求、衣食住行的需求演化到对生活质量的需求、对精神娱乐产品的需求,乃至到对环境质量本身的需求是逐渐演化而来的,而不是天生就会全部具有的,消费结构的变动存在客观规律,环境质量的需求是高层次的需求,只有在物质生活水平达到足够高的水平的时候才会不断凸显重要性,当然,及早和有效开展环保意识宣传对于激发大众对于环境质量的需求是有重要意义的。5.最为典型的例子是DDT,该成果曾经获得诺贝尔奖,但最终被全球禁止生产使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4816-1023480.html

上一篇:“先污染后治理是必然还是偶然”之终极解释和理解
下一篇:专利怎么才能卖个好价?
收藏 IP: 223.68.8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