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空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ngbailiu

博文

平凡中的伟大

已有 3052 次阅读 2016-1-12 22:41 |个人分类:思考所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伟大, 平凡

全球有将近60亿人,每个人就是这人类社会中的一员。类比于全球生态系统,每种生物种群的单独个体,均有了自己存在的位置。在人类社会中,当某一人或某一件事由于种种原因大家被广而告之时,便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于是此人或此事显得有点不平凡,对于众多的不被广而告之的人或事则显得有点平凡或默默无闻,但并不代表所有前者较后者重要。由于前者和后者存在差别,差别多种多样,将所有的差别看作为数学中两者差别的全集,会存在三个子集,子集一:后者较前者重要;子集二:后者与前者同等重要;子集三:前者较后者重要。

一般来讲,子集三中的所有元素就是大家认为的重要或伟大的人或事;子集一中的所有元素则是安静的发生着、默默无闻、平凡的人或事,我个人认为这些人或事代表了平凡中的伟大。

对于实施子集三中元素的人,我毫无保留地奉献我的敬仰、赞誉;另一方面,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子集三中的元素无一例外都是由子集一中的元素经过一定时间的发展变化而成就的,因此我们应该欢迎和拥抱所有实施子集一中元素的人,他们是平凡中伟大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5-949998.html

上一篇:何种措施能使期刊论文电子版中的图片变得清晰可读
下一篇:致站在地铁车厢或公交车门口的国民
收藏 IP: 61.237.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