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影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nnabis 研究方法:光电成像技术、光电测量以及图像处理。

博文

CCD性能参数测定的概况

已有 4763 次阅读 2011-1-16 23:2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CD性能参数

        最近看了很多关于CCD内部性能参数测定的资料,很有意思。对于航天等重大任务,CCD的选片可谓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CCD的标定参数不等于其性能参数,而要获取其量子效率、光谱响应、暗电流等参数,必须设计出一个有效的系统来完成。
        目前,已知的CCD性能参数测试有一个欧洲的标准,世界上不部分厂商都在按照该标准在做相应的测试,包括美国的厂商。但我们国内还没有看到类似的标准,甚至这样的测试设备也不完全具备。看起来,做这样的事情还是很有必要的。
        后期,我会将CCD内部性能参数测定的系统详细讲述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492-404943.html

上一篇: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
下一篇:引进人才
收藏 IP: 221.11.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