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羽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yuxiao 诗言志,以象贵。

博文

2018春联两幅

已有 2957 次阅读 2018-2-2 09: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8春联两幅


2018/2/1


来到山东后,每年春节都要写几幅春联。今年的春联一直找不到感觉,幸好昨夜在自家的阳台上看到月全食天象奇观。中国古代有“天狗衔月”的传说,忽然有了“戌犬凌空渡月來”的句子,很快上联也有了。今天摊开纸来,笔墨涂写了两幅,不成笔法,拿出来现个丑。



酉雞踏雪騰雲去;
戌犬凌空渡月來。


鐃歌奏出蒸蒸日;
瑞雪迎來旺旺年。











(月全食照片采自网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333-1098116.html

上一篇:怀古集(十六):七律六首(题余昕《仲夏江边怀古》帖)
下一篇:七律·丁酉岁末感怀
收藏 IP: 27.208.8.*| 热度|

8 许培扬 骆小红 周健 钟炳 李颖业 冯大诚 张晓良 马省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