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flowerwin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weetflowerwind

博文

spss值标签的批量编辑

已有 13003 次阅读 2018-7-1 16: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pss只认数值,只有““男”或“女”这种数据手动打值标签很快,比如:“0=男”或“1=女”,可是有几十味药物,或上百味药物,一个一个赋予值标签就太费劲了,怎么批量打值标签呢?

    1、先在excel中编辑。注意在D列“药物”下方“1五味子”处,写命令“=A2&B2”,接着拖住鼠标下拉,全部预设命令显示出来了,“1五味子,2白茯苓,3白葵花1.png......”

    2、注意在spss变量视图中光标放“药”这一行“值”的位置处。

spss5.png


    3、点击文件,点击新建,点击语法编辑(syntax)。注意第一行写成value label 药,复制excel表D列“药物”这一列的内容,

点击运行,点击全部。

spss1.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3069-1121754.html


下一篇:[转载]CRediT author statement
收藏 IP: 117.40.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