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jiagu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jiaguo

博文

当今预测地震的一些比较靠谱方法

已有 3634 次阅读 2016-7-21 16:49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go[分享]当今预测地震的一些主要方法(草稿)[复制链接]


Rank:2

楼主
发表于 刚刚|倒序浏览
.pcb{margin-right:0}
 第一种当然是最直接的,监测地壳变形。现在通过军用GPS长期监测精度可以提高到毫米级别。这项工作国际上巴黎高等师范比较领先。他们给我国合作搞了龙门山断裂带的监测。
  第二个是地应力长期监测。这个对传感器的要求比较高。美国的比较先进。目前川大和电子科大也在进行软硬件的研发。
  还有就是通过地层深部的水(包括油气)中的化学离子的监测。
这几种是相对比较好一点方法。笔者思考,觉得是否可将监测矿泉水无机离子的检查改为监测其中的生物标志(因为生表相对说来对温度,压力等的敏感性更强(如甾烷)。一般的高校都有色谱质谱仪器。
  当然,还有些目前科学解释不了的方法,如特异功能等(呵呵,地质的刘院士都承认)是个不错的方法。可以考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1653-992038.html

上一篇:参加学校实验室会议的一点个人想法。
下一篇:[讨论] 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能否改进?
收藏 IP: 117.174.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