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worth 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rlesworth

博文

精炼!实例分享论文标注引用的正确方法

已有 6680 次阅读 2020-12-24 14:25 |个人分类:精华文章|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抄袭_20201204.jpg

导语


许多情况下,抄袭往往是无意之中或出于好意(但未告知)而为之。例如,研究人员对自己的英语水平缺乏自信,于是从发表的文章中“借用”某些短语甚至整个句子,想以此确保自己的观点表达得清晰且专业。或者,研究人员将同事论文中的一段内容复制添加到自己的论文中,以此表示对这位同事在该领域成就的尊敬。


在这些情况下,虽是出于良好意愿而作出抄袭之举,但结果却是相同的:这些研究人员已将他人的作品用作己有,对于他人而言,这种行为是不公平的。那么该如何正确的标注引用呢?本期我们分享给大家一些标注范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如何正确标注引用来源


那么该如何确保您的论文投稿不会因抄袭而被延期或拒稿呢?最重要的是,确保正确引用了其他发表来源的所有材料。


已发表内容引用


对于已发表的研究性文章,可直接标注引用:每次引用已发表的研究时,都要在引文的结尾插入与论文结尾参考文献列表对应的论文编号。例如:


“ Xu et al. previously showed that… [1]”


如果您使用的内容直接来自已发表的文章,则需要使用引号来表示逐字引用文本,并标注出处。例如:


“ Al-Abadi et al. concluded that “this clearly shows a strong association between the two factors”[2]”


通常,恰当的做法不是直接引用,而是改写其它作者的话,与上面描述他人研究成果的第一个例子类似。在这种情况下,不直接引用 Al-Abadi 等人的话,而是将这一结论进行合理描述,方法如下:


“ Al-Abadi et al. concluded that there was a strong association between factor A and factor B [2]”


关键是,这句话用不同的语句描述了相同的结论,这样就无需使用引号了。通常来说,不应逐字引用整个句子或段落,直接引用应仅限于引用短语。


数字及图片引用


对于图片,如果使用已发表的论文中的数字(或部分数字),则必须首先获得版权所有者的许可,然后在您的论文中注明此许可并标注来源。例如:


“ This figure is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from Gutierrez et al. [3]”


网站内容引用


某些特殊情况不能以常规方式标注来源。例如,如果您在您的研究论文中使用了在线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分析,那么您需要标注网站而不是某篇研究文章。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标注URL地址,以及您访问网站的日期。查看目标期刊指南,确定此引文中需要包含哪些信息,以及应在正文还是参考文献列表中提供链接。


未发表数据引用


有时候,您可能想引用您自己的或同事的尚未发表的实验室数据。若引用您自己的实验室数据,正确的引用方式如下:


“ This is consistent with observations from our laboratory (unpublished data).”


若引用您同事的实验室数据,您可以按如下方式确认来源:


“ This is consistent with observations made in a closely related organism (T. Watanabe, personal communication, 10 October 2019).”


虽然引用其他来源材料的具体格式可能有所不同,但最重要的是来源的标注应保持透明和直接。




倒计时1周预存返现送大礼手机海报_CN.jpg





论文润色 | 学术翻译 | 其他发表支持服务 | 英国编辑团队介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1402-1263978.html

上一篇:这些“掠夺性”期刊的套路,别被坑了!
下一篇:如何与博士生导师建立良好的关系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1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