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客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rapollo

博文

雷诺见闻(四)University of Nevada-Reno

已有 6068 次阅读 2013-10-7 09:31 |个人分类:海外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University, Nevada-reno, 雷诺

 

       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Reno,UNR)离我住的地方不远,今天终于有空去看看校园的景色。以下一段来自网络,用于介绍学校,给大家一个初步的印象。

       内华达大学名列于全美一类大学之列,学校成立于1874 年,在校学生17000 人,拥有农学院、生物信息和资源学院、管理学院、新闻学院、人文学院和医学院。大学的商学院被美国权威杂志《美国商业周刊》评为前25 名,学校的商学院和工程学院,被美国新闻周刊世界报道评为最好的本科项目,同时被评为全美最佳大学之一,并由卡內基教育发展基金会评审为综合性高等研究型大学。大学在很多科研领域处于领先态势,在地震领域的研究方面,大学不仅囊括了国内包括地震、地质学、大地测量学与土木工程领域知名专家,还拥有全美最大的地震模拟实验室;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在建立世界最精确的电子钟,大学同时拥有最强大的激光器。大学的研究学者在各个领域处于世界和全美知名行列,尤其是他的新闻系的教授和学者,六次获得普利策奖。此外,大学的农业、环境科学、物理学和生物学的研究项目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400 名最佳名单中排名于前100 名 。

 

        刚进入校门,就看到美丽的秋天的景色。

 

 

        学校的中心草坪,很整洁。

 

 

         学校的强项专业,资源(采矿)学。

 

 

 

         校内小的荣誉纪念区。

 

 

         校园一角。

 

 

        校园的大广场。

 

 

          看到了吗,图片中心的山上,有学校的地标“N”。

 

 

          新建的学生中心。

 

 

            学校大广场的另一个方向。

 

 

          最后说说雷诺小城的来历。从网上了解到,小城建立于1859年。那一年,一个叫Charles W. Fuller 的人在特拉基河(Truckee River)上面建了一座木桥,然后对来往采矿的车辆和行人收过桥费。雷诺这座城市就这样开始慢慢发展起来了。至今,城市里面还有一些19世纪末期建的房子。150多年过去了,雷诺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小城市,其发展历程实在让人感慨。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在雷诺市所占的区域非常大,这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雷诺这座小城市的发展历程,真的可以成为国内小城市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参考。

 

    网上还有很好的关于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的介绍,有空可以去看看:http://www.chiphell.com/thread-548626-1-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084-730723.html

上一篇:雷诺见闻(三)邻居迈克
下一篇:雷诺见闻(五)Truckee River 秋色
收藏 IP: 71.80.209.*|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