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客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rapollo

博文

雷诺见闻(三)邻居迈克

已有 3886 次阅读 2013-10-6 07:51 |个人分类:海外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穷人, 雷诺, 富人

 

 

      今天想写写我的邻居迈克。我租住的公寓一层可以住4个人,而且大家共用厨房。邻居迈克和我同住楼下,他为人很大方,对我这个外来客表现得比较宽容和友好;初次见面,他还主动给我介绍厨房里面的一些事项。

      迈克体型虚胖,肚子很大,给我的感觉是大概50岁左右。后来上周和他聊了一会,才知道他已经60岁了,而且是美国的退伍兵,现在领的是退伍后的退休工资。他坦率地告诉我,他一个月才800多美元,去掉公寓的租金,一个月就是300多元的生活费。而且他还告诉我,住在这里的人,有很多是和他一样的退休人员,还有一部分是内华达大学雷诺分部(UNR)的学生。

      看着他的生活状态和随意的穿着,我觉得他说的是真话。我随即说煮午饭给他吃,他很高兴地答应了。等我煮好饭,他很高兴地出来,像当兵的到食堂打饭一样。我于是分了一半饭菜给他。晚上问他味道怎么样,他说很满意。他说他当兵时去过韩国,所以比较爱吃米饭。

      迈克没有子女,所以他现在是一个人过着养老的生活,我感觉多少有些凄凉。也许美国人非常独立,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了。想想之前当地一个中国朋友说过的,美国其实也有很多穷苦的人,再加上在雷诺生活的感受,觉得美国穷人真的是不少。

      最后谈一下美国的物价。美国的物品都是按照美元来计价,如果换算成人民币,那么感觉总体上目前可能是比中国贵一点点(以后难说,因为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中国物价将持续上涨)。我接触的都是美国底层人民的生活环境,感觉有很多物品明显比中国贵,例如姜、花生、水果,等等;肉类比中国便宜一些;汽油价格则和国内差不多。

      今天本来还想请迈克吃饭,但是他却告诉我,他一天只吃一顿饭,现在还不饿。这真是让我感慨万分。还是那句话,哪里都有富人和穷人,而且穷人都是大多数。

      最后附几张公寓的图片。又是一个周末,祝大家周末愉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084-730404.html

上一篇:雷诺见闻(二)公交系统
下一篇:雷诺见闻(四)University of Nevada-Reno
收藏 IP: 71.80.209.*| 热度|

3 蒋迅 曹聪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