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aoh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shaohp

博文

邵慧萍科研情况进一步的介绍(邵慧萍写20160618)

已有 4256 次阅读 2016-7-25 15:18 |个人分类:科研简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创新, style, 科学研究, 程序

提要:邵慧萍在力学学科计算力学动力分析计算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成绩斐然。正在进行中的创新成果极值终结优化算法研究成果将作为规范放到各种动力分析程序中去,为工程应用和科学研究中的科学计算做出重大贡献。但邵面临没有科研经费支撑的窘境,为了使科研能顺利和早日完成,创新安全实用终结成果能尽快投入实用,促进科技和社会进步,殷切希望相关领导、专家和企业给以资金支持。

中国科学家协会副理事长女科学家邵慧萍擅长研制求解动力系统响应的高精度数值算法。她的科研成绩斐然,使得中国在这科学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

邵慧萍和她的硕士导师蔡承文于1988年公布的研究成果求解动力系统响应的单步时间直接积分HH T-α算法(即1993年被Chung和Hulbert两人copy在美国JAM杂志上的邵、蔡的改进的HHT算法,确切的说应该称为SC1-ρ算法)已经被商用化(如在ABAQUS和ANSYS商用程序中),在全世界被广泛使用。

邵独立研制的求解动力系统响应(正、逆时间,正、零和负阻尼情况)单步时间直接积分算法系列中的极值终结优化SHP0N算法和SHPN0算法可以用作规范,编制成标准程序植入到各种有限元动力分析程序,如ABAQUS、ADAMS、ANSYS、MSC、SAP和其他如MATLAB和LabVIEW等软件中去,可使原程序简单化,而不需改变程序的结构。

这些软件的广泛应用可以为航天航空、核工业、铁路运输业、石油化工业、机械制造业、能源、汽车、电子、土木工程,造船、生物医学、轻工、地矿和水利等各个领域的产品设计、科学研究做出很大的贡献。

这两类极值终结优化SHP0N算法和SHPN0算法的广泛应用也将为各个学科的纯理论科学研究提供有效的计算工具,大大提高科学研究的精准度。我在此预言,这两类算法将是相当部分的精准科学研究成果和科学发现的决胜性的计算工具。这些成果也可能对社会科学做出贡献。

由邵慧萍首提和完成的求解动力系统过去响应历程(逆时间)极值终结优化SHPN0算法会引领逆时间(原提法是反时间)这个时间概念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的新潮流。在动力系统中负阻尼的引入,对动力系统特别是对负阻尼和小阻尼应用的精准计算和设计将为提供高效和低耗的能源及其能源使用提供必要的手段,进而促进科技进步,为社会创造财富,推动安全和谐文明社会发展,造福人类。

近日,邵慧萍又向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递交了她的第29篇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作品和第14篇作品著作权作品,内容主要是进一步介绍求解动力系统过去响应历程(逆时间)的单步时间直接积分算法关于位移、速度和加速度误差的完整误差理论、计算误差的完整误差理论中相关误差系数的程序以及由误差理论推得的极值终结优化SHPN0算法的算式及其误差系数数列。

现在邵的重大困难是面临没有科研资金来源的窘境,邵本人迫切希望上级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实际行动进一步重视、关注和支持她的重大科研工作,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和扶持。

接下来她要继续做的工作是在以上部分完成后,将她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实用成果中的前述的两个优化算法及其实施做成果市场化有偿转让必要的法律上的准备,继而进行创新安全实用成果合法的有偿转让工作,将成果尽快的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社会主义中国现代化乃至全世界的文明进步做出贡献,同时求得合法收益。

为了完成以上极有意义的工作邵慧萍迫切需要资金支持,希望有单位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给予不同形式的资金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95224-992686.html

上一篇:计算力学创新专家女科学家邵慧萍科研情况简介
下一篇:喜报
收藏 IP: 180.102.134.*| 热度|

4 柳林涛 马红孺 杨正瓴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