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quan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quanhong

博文

百花微距美(18):凌霄花

已有 3841 次阅读 2020-2-6 11:07 |个人分类:微距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微距摄影, 凌霄花, 图片

 我居住的小区内有1株凌霄树。

 2019.6.13清晨,雨后,凌霄花盛开。

 一簇簇鲜红的花朵争相开放,犹如一个个小喇叭,在微风中轻轻舞动,婀娜多姿;红色的花蕾,待放的花苞,在碧绿的羽状叶片映衬下,更加艳丽。

 俯身细看,每一簇花,每一朵盛开的花,每一个正在孕育的花朵,每一个尚在襁褓中的花蕾,都充满了生命的活力,都呈现出令人心动的神态。

 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时刻和令人陶醉的凌霄花,处在生命最灿烂、最辉煌时刻的凌霄花。

 2019.10月份,小区修建停车场,这棵凌霄树被伐掉了,美丽的生命再也不复存在了,美丽的凌霄花再也不会迎风怒放了,我再也看不到这令人难忘的凌霄花了!

 这组照片,就作为对这棵凌霄树的纪念!


    

  凌霄,紫葳科,凌霄属,落叶攀援藤本。

  别名紫葳、五爪龙、红花倒水莲、倒挂金钟等。

  叶对生,为奇数羽状复叶,顶生疏散的短圆锥花序。

  花萼钟状,花冠内面鲜红色,外面橙黄色,雄蕊着生于花冠筒近基部,花丝线形,细长。花药黄色。花柱线形,柱头扁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94740-1217232.html

上一篇:百花微距美(17):红叶李的花
下一篇:百花微距美(19):金色连翘花
收藏 IP: 124.115.65.*| 热度|

6 徐长庆 王从彦 宁利中 查宏光 刘钢 何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