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svid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svidon

博文

如果你不想被人肉,请记住下面几条

已有 4216 次阅读 2016-9-14 14: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是一个实名制社区,但这个实名制并非是真正的实名制(类似facebook或以前的校内网),所以假名和小号在这里并不少见。当然在某些博主眼里,假名和小号在这里是没有意义的。在他们看来,科学网博客里最大的乐趣不就是大张旗鼓,点名道姓的“交流”和“讨论”吗?尽管如此,科学网社区里还是有一些人是不希望比人知道自己的名和姓的,当然每个人理由并不一样,这里不做深究。所以如果你是这一类人,而且不想被别人找到,请记住下面几条。


注意:这里会举一些例子,来源都是科学网真实的博主,但例子的内容并非是真实的,是做过加工的。


  • 不要用自己的QQ号或手机号做博客昵称,直接用你的假名就好了。

    比如某博主的博客名叫:qiang856969751,为何名字后面会有一串数字,而且这数字并不是生日,也看不出是任何的顺序,又是9位,所以会让人很自然的想象到这可能是QQ号。再一查询,如果你的QQ并没有进行隐私设置,对方就会获得关于你的很多个人信息。如果你进行了隐私设置,对方也可看到你的QQ昵称,头像,所在地,从而判断你的个人喜好并从中获取信息。至于手机号,就更不能用了。往往很多人,所在地,支付宝和微信是与手机号相关联的,通过在支付宝查询你的手机号,即可得到你的真名。


  • 尽量少在博文中透露个人相关信息,尤其是性别。

    比如某博主说过,“我考上了本省一所211农业大学”,某博主又说,“我家乡是江苏的”。江苏的一所211农业大学,很轻松便定位到了南京农业大学。某博主说:“这是我博士第三年了”,即可推断该博主的入学年份。


  • 关掉你的人人主页

    还是某博主,05或06年南京农业大学入学,性别男,江苏淮安人。将上述信息输入到人人中,往往会得到10~20个备选名单,这时再结合从QQ昵称,头像中获取的信息,如果幸运的话,就可以锁定该博主的真实姓名。不幸的话,也可将名单确定在2~4个,再依次排除即可。


  • 关掉你的来访纪录与好友名单


信息时代,如果你真的想隐姓埋名,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公开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9881-1002899.html

上一篇:从毕业典礼名单一窥真实的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留学生现状
下一篇:学校最近新聘了一位副校长兼教务处长,28号到任
收藏 IP: 36.57.156.*| 热度|

3 姬扬 蔡小宁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