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bin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binZhang

博文

取消提交作业、课堂听课成为课程通过的必要条件

已有 1775 次阅读 2019-4-26 14: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教学规定:作业多次不提交会影响课程期末总评成绩,课堂累计缺勤N次不容许参加期末考试。某些事情的逻辑就象:取消提交作业、课堂听课成为课程通过的必要条件。不做作业,不听课,最后通过课程考试并通过该课程行不行? 当然行,含金量全在该生学习情况和最后货真价实的期末考试。但是,这样的学生极少。绝大部分学生不具备这样能力。对于无作业不参加课堂听课的学生要通过某课程,必须执行另外的政策:不总评,不计课堂考勤,相信期末考含金量。对于极个别学生采用此政策倒可以,但对于全体学生都采用此政策,就等于形成一惯例:学生可不交作业,可不来上课。作业和上课限制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造力水平? 不清楚是否有这样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9319-1175636.html

上一篇:科研评价的客观性
下一篇:博士生还是需要综合评价的
收藏 IP: 112.1.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