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tre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dtree

博文

[转载]“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行动计划启动

已有 1963 次阅读 2021-6-5 21:35 |个人分类:环境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行动计划启动

作者:王建刚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6/5 12:57:56

新华社联合国6月4日电(记者王建刚)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联合国4日宣布启动“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行动计划,以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气候破坏和污染加剧的三重环境威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行动计划在线启动仪式上发表视频讲话说,地球正迅速接近“不可逆转的临界点”。砍伐森林、污染河流和海洋、开垦草原导致自然资源正在“消失殆尽”。

“我们正在破坏支撑我们社会的生态系统。”古特雷斯说,“自然界的退化正在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食物、水和资源。”但他同时表示,地球是有恢复能力的,“我们仍然有时间扭转自己造成的破坏。”

古特雷斯说,通过恢复生态系统,可以推动一场变革,这将有助于实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好有关工作,不仅能保护地球资源,而且到2030年,这场变革将创造千百万新的就业机会,每年产生超过7万亿美元的回报并帮助消除贫困和饥饿。

古特雷斯将这个行动计划称为“全球行动的号角”。他说,未来十年是避免气候灾难、扭转致命污染浪潮、终结物种灭绝的最后机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616-1289894.html

上一篇:[转载]2020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发布
收藏 IP: 120.245.1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