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武精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ong77 资源、经验和想法共享,批评、探讨与交流共纳,学文、科研与习武并包。

博文

概率论中的折衷律之二

已有 3573 次阅读 2011-5-25 15:54 |个人分类:相对信息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概率论

概率论中的折衷律之二

一个事件的测试结果有许多的影响因素,这些影响因素使得其概率趋向不同的分布,假如有一个影响因素造成的概率分布是某一个,其他的影响因素完全未知,则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概率会折衷。 如果一个事件的测试结果有2个,有一个影响因素造成的概率分布是第一个结果的概率是0.8,第二个结果概率0.2。那么看来所有影响因素共同作用下,假如没有更多的信息、更多制约的前提下,第一个结果的概率是一个随机变量,但是这个随机变量的某种意义上的期望或者说平均值在0.8-0.5之间,或者说这个随机变量处于折衷区域的可能性比较大,虽然它有可能跳出这一区域。可以进一步推广,如果事件可能有n个结果,在抽样检测的结果和n分之一之间折衷。

当然这里的影响因素对于概率分布的影响可能是非常复杂的,同一条件可能造成概率分布并不一定是相近的,比如它可能造成概率分布在不同的其他因素的作用下,差异很大。但是这些是少数和低概率的。平均而言,同一条件造成的概率分布应该是相近的,差异小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2-447858.html

上一篇:概率论中的折衷律之一
下一篇:建议设立开拓基金
收藏 IP: 123.79.4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