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ly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flying

博文

一张照片引发的思考

已有 2578 次阅读 2019-11-30 21:52 |个人分类:日常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晚饭后,弟弟给我发了一张照片,打开一看,原来是别人给以前爸爸的主治医生送锦旗的照片。不禁忆起那段艰难的时光:

当时李医生还是一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刚工作不久,走路匆匆,性格极好,看到病人都乐呵呵的。从某种意义上,县医院的肿瘤科接待的病人大都是在外面的大医院救治无效后,又不想让病人在家忍受疼痛,送至县医院延长生命的。纵使家属、病人和医生都知道怎么回事,但是作为医生,李医生还是尽最大努力减轻病人的痛苦。癌症晚期的病人,疼痛程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开始打吗啡针可以止痛半天,后面慢慢的只能是个把小时,再慢慢的没有作用,到最后的回家等待。这是一段极度煎熬的时光,不仅是对病人,对家属更甚。亲眼看着自己的亲人一步步走向死亡,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当时爸爸每晚都疼,每晚都要去敲医生的房门,李医生每次都耐心的开单,嘱咐护士轻点儿打针。爸爸后期性格上也变得乖张,李医生每次都乐呵呵的耐心开解。即使后面也没挽回爸爸的生命,但是李医生无疑在爸爸生命的最后时光里给予了最大的关怀,真心感谢李医生。今天看到有人给他送锦旗,并且升为主任,为他高兴,这么好的医生,当之无愧。

看到李敬医生的经历,不禁想起现在的课题和将来的就业。现在博士就业进高校门槛越来越高,博士泛滥,水涨船高,高校也只能提高门槛,优中择优。以前包括现在都焦虑自己毕业和就业的事情,但看到李敬医生的事情,顿悟,只要自己踏踏实实做事,扎实自己的研究,做出自己的特色,终有引来伯乐那一天,共勉。

WeChat Image_2019113021080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0367-1208262.html

上一篇:博士后妈妈
下一篇:磨刀不误砍柴工
收藏 IP: 115.156.142.*| 热度|

6 郑永军 曹俊兴 梁洪泽 彭真明 张鹰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