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中国科技期刊无新闻

已有 2794 次阅读 2015-9-7 09:1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专家指出中国自产期刊发力尚须内外兼修”这是来自中国科学报的消息。从我一个编辑的角度,这是一条没有任意营养的“新闻”,估计在网上发布之后,除了一些跟帖批评中国科技期刊的,别无它用。

相比而言,我更喜欢一条旧新闻,“中国科技期刊艰难发展的幕后故事”。《中国日报》对中信所武夷山老师的采访,讲得很到位,指出了问题,也给出了解决方案。但遗憾的是不闻于庙堂。

表面的繁荣掩盖不了管理与发展的落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919046.html

上一篇:科技期刊编辑参加学术会议
下一篇:还有多少编辑在呵护着文字
收藏 IP: 210.72.9.*| 热度|

1 翟自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