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中文期刊中的英文摘要

已有 5796 次阅读 2013-7-18 10:07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文, 英文摘要

​曹金盛老师在光学期刊联盟培训班上讲中文期刊英文摘要的写作,给国内中国光学期刊“挑刺”。应该说大部分英文摘要写得还可以,但就是少数的几个语法、句话的错误在大屏幕上出现时邓显得非常刺眼。

was build, was work,这些中学生就看得出的错误,还出现在学术期刊上,编辑工作还不够细致,作者也要留心。这样的态度或者水平,如何能直接在国际英文刊发表论文呢。

看来中文期刊还是有必要办的,至少还能帮助作者提高一下英文水平,也包括中文水平,或者说是写文章时的态度。

如能得到曹老师的许可,我会把报告内容放在网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709138.html

上一篇: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走访中科院金属所学报信息部
下一篇:JCR 2011收录光学期刊分析及关于我国光学期刊发展的思考
收藏 IP: 222.88.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