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Photonics Research 第一期正式出版

已有 9188 次阅读 2013-6-14 11:24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日前,由上海光机所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与美国光学学会(OSA)共同出版的Photonics Research(PR)第一期正式出版。PR是上海光机所主办的第3本英文期刊,也是中国激光杂志社与美国光学学会合作出版的第2本英文期刊。北京大学周治平(James Zhou)教授任期刊主编,PR的编委由世界知名光学与光子学专家组成。

PR采用开放存取模式(OA)出版,栏目方向包括,激光、LED及其他光源、光纤光学及光通信、成像、探测器及传感器、新型材料及工程结构、光数据存储及显示、等离子体、量子光学、衍射光学及导波光学、医用光学及生物光子学、紫外及X射线、太赫兹技术等。周治平主编说:“国际学术间的合作日益紧密,我们欢迎全球的光学及光子学领域科研小组选择PR这本高质量国际刊物来展示科研成果。PR的栏目方向几乎包括了光学与光子学的所有领域,从光的基本性质及其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到光电设备的最新进展,再到新兴物理学及应用,包括量子信息,纳米光子学,超快现象等。”

PR第一期发表了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的David A. B. Miller教授、中科院物理所李志远研究员、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顾敏教授等课题组的8篇高水平论文,内容涉及自适应光学、光镊、等离子体等热点领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699357.html

上一篇: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第一期正式出版
下一篇:环形腔掺铒光纤激光器的高频飞秒脉冲激光输出
收藏 IP: 210.72.9.*| 热度|

1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