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被SCIE数据库收录

已有 4192 次阅读 2017-4-12 16:58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CIE, 高功率激光科学与工程

 近日,中国科学院主管、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HPL)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数据库收录,SCIE数据库将收录HPL创刊以来发表的所有论文。至此,中国激光杂志社现有的三本英文期刊HPL、Photonics Research与Chinese Optics Letters全部被SCIE数据库收录。

HPL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中国光学学会联合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与剑桥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该刊的宗旨是全方位报道与高功率激光有关的科学研究成果和技术发展动态,内容包括高能量密度物理、高功率激光、先进激光技术与应用等。

相对于光学涵盖的广阔研究范畴而言,高功率激光科学与工程只是其中的一个高度专业化的研究领域,然而这一领域又是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热点。该领域汇集了来自各国研究群体和普通公众的广泛关注,HPL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在主编林尊琪院士和Colin Danson教授、执行主编朱健强研究员及编委会的共同努力下,HPL贯彻可靠的出版方针,秉持按时出版和易于获取的原则,发表了一大批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机构的重要科研成果,内容包括实验室天体物理、新型激光钕玻璃、大型拍瓦激光装置等,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2014年初发起的高功率激光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HPLSE)拓展了国际同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其与HPL期刊形成了完美互动,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在线发表论文和线下交流研究进展的“双轨道”。此外,期刊出版机构还积极参加高功率激光领域的各种会议,对期刊进行广泛宣传,籍此提高期刊的知名度。

此前,HPL已被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和Scopus数据库收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1048469.html

上一篇:《中国激光》读者见面会 编委解读论文怎么写
下一篇: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收藏 IP: 210.72.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