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26945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en269455

博文

我的J1签证经历

已有 8194 次阅读 2016-8-1 19:28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个人经历

 去沈阳办的J1鉴证。自认为准备的比较充分,事先准备了简历、研究计划、户口本、车证、博士学生证、工作证行驶证,还有面签官可能问的问题,比如研究用的植物种子从哪儿来,你为什么没有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走之前理了发,上午坐动车去,1020到沈阳,坐1号线到南市场,B出口,结果离领事馆还有23站的距离,坐了一个电动车花了10元钱。那儿的领事馆都在一起,比如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等。时间还早,我的预约时间是215,所以逛超市、网吧等。上网的时候,结果发现我的预约确认信没有打,又找了一个小店花了4元钱重新打了一份,一张2元钱,真黑呀,不过他们说有的地方110元钱,真没良心。然后等候排队,有广播会叫预约时间的人,还有组织排队的人。排队之前遇见了一位热心人,代办的小姑娘,看我拿的牛皮袋比较破,给我一个塑料带,好心人!其实有一点紧张,各种怕,毕竟第一次。老是在那儿默念自已准备的材料,基本背下来了。事实证明预约登记表不用打印,106表和DS2019表最重要。排队的时候说不让带车钥匙,晕,急忙花了10元钱存起来。又着急上厕所,紧张的,没找到。排队,进入使馆里面上了趟厕所。摁手印,排队,在1号窗口面试,刚听说这儿的女士较严,正好看到换了一个别人,暗呼幸运。结果我前面的女士不知什么原因被距签了,增加了紧张感。面试的时候,我主动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因为背了下来,熟练,可能给面试官的印象较好。当问到家庭情况的时候,我说有一个儿子,即淘气又聪明,我爱他,那位面试女士笑了一下,(这点我在排队的时候想到的,面试的如果是女士,就说孩子,我爱他,一般女人喜欢孩子,这次出国没有带他,当然我不会有移民倾向了)。结果很顺利,不过我的DS2019表没有在下面签名,她提醒了我一下,好像最后一句话故意说的很快,考验我的英语水平,我其实没全听清,不过连蒙带猜知道她的意思,最后互相微笑byebye离开。我此时应该说sorry for my carelessness, and appreciate your reminding, 等等而不只是thankyou。如果成功护照会留在那儿,给你一个粉色的小纸,说你的签证被批准了,失败你会带护照离开。

 下面总结,有4个要点决定了你的面签成功与否,1、网上160表的填写,这个应该相当重要,需要细致和耐心,一定要从头到尾仔细填写,与2019表及护照的信息要一致,网上有详细的攻略,这里不废话了。因为是英语填写,如果英语不好,最好找个高手帮你填写。2、面试的时候准备材料越详细越好,尽管你的简历、研究计划可能没有用到,但是材料你是用英语写的,然后再背下来,这会增加你面试的英语熟练程度,提升面试官好感度。3、要证明你没有移民倾向,可以带房产证、户口、单位工作证、财产证明等,然后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从细节上体现你没有移民的倾向,如孩子呀,老婆呀、父母呀等等。4、要诚实地填写材料,诚实地回答问题,带着自信看着面试官的眼睛,如果不知道,只回答I don't know or I am not sure,别自做聪明废话连篇,回答问题准确、简洁会增加面试官的好感,同时也不会暴露你英语水平不高的事实。其实就是细节决定成败,细致、耐心也是你做任何事情成败的关键。比如按照使馆的要求将照片用透明胶带粘在护照上,准备问题的时候用英语将各种回答背下来。所谓聚少成多,聚沙成塔,所有的工作都做的非常好,你的面签自然会成功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69765-993930.html


下一篇:如何选择SCI期刊投稿
收藏 IP: 122.65.10.*| 热度|

2 孙启高 吉宗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