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体景观与休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lin 水是生命源泉。水体景观满足人亲水天性,促人回归大自然。

博文

学术论坛,让人欢喜让人忧 精选

已有 5037 次阅读 2009-10-11 23:56 |个人分类:学术沙龙|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沙龙, 经济效益, 学术论坛

        近日收到师兄发给我的一封邮件,告诉了我一个参加某国家级学术论坛的消息。本人一直以来都承蒙师兄的关照,想到可以借助于参加学术论坛跟师兄见面就很是激动。但看完学术论坛的邀请函后,冲动的喜悦像潮水般慢慢消退。会务费加住宿费加来回火车交通费花费在3000以上。想着自己工资卡上的数字,自己又没弄个一官半职可以报销,由不得自己啊,只好放弃了,心里觉得很对不起师兄的一片好意的。

    学术论坛一直是我向往甚至神往的,因为可以见到一些学术大家了。但惭愧的很,直到现在参加过的不超过五次,都是在本地举行的,或者是不花自己一分钱的那种。不知何时开始,个人收到的各种乱七八糟学术论坛邀请函开始多了起来(估计是写了涉及到多个学科的乱七八糟的论文导致的,学术研究领域不集中害人啊),会务费从800开始,慢慢的好像随着CPI开始涨价了,1000多涨到3000多甚至个别加出国考察的要两三万的;会务时间从2天开始延长到三五天,考察的时间越来越多,开会的时间越来越少。组织机构除了某个专业学术学会以外,往往都增加了其他商业公司等协办单位。商业化操作嘛,自然要赚钱嘛,至少不能亏本不。咋还是能理解的。只是苦了我们这帮穷青年了。一不是大家泰斗,别人抬轿来请你去,还倒贴你经费,毕竟泰斗门撑门面啊;二来呢毕业脱离老板了,在江湖上顶多就是小pp一个,一没资源二没财源,只好遗憾地对论坛说声: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爱你,只是没有米,才让我伤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6521-261667.html

上一篇:可惜了,二十年一遇的月亮了
下一篇:中国高等教育的集中爆发式改革成效到底有多大,路会走多远?
收藏 IP: .*| 热度|

3 孙学军 杨顺楷 唐小卿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