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tid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zhipeng200 welcome to my blog,my major was food science and engineer

博文

读国外研究学位论文有感

已有 4626 次阅读 2011-10-29 19:4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参考文献, 硕士, 加拿大, 世界排名

最近,学校又开始了新的一轮订购国外优秀学位论文的工作,借此东风在数据库中下载了几篇硕士论文,并略读了十篇左右,其中有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世界排名前100)、美国康奈尔大学(世界排名前100)和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等学校的食品专业硕士论文。这段时间仔细阅读了3篇硕士论文,主要是活性肽方面的内容,颇有感受。美国及加拿大国家的硕士研究生对文献和研究现状的了解颇深, 同时论文中阐述研究方法的合理性, 指出其创新之处和新理论的应用价值、推广范围;但就研究生的工作量而言,确实远不及国内研究生那么吃苦耐劳。那么多的工作量。国内的硕士研究生论文的研究结果及分析等占论文的大部分,而国外的硕士研究生论文的综述占论文的主体,由此可知国外的研究生教育模式是为了学生能够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进而能更好地学习和创造知识!

    阅读数量有限,冒昧得此结论,若有片面之处还请大家指正。

参考文献:

1)isolation and functional characterrization of angiotensin converting enzyme inhibitory peptides from simulated in vivo  digests of casein and soybean proteins .

2)A MOLECULAR SIMULATION APPROACH TO PEPTIDE STABILIZATION.

3)中美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比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6299-502427.html

上一篇:爆料!!!!
下一篇:SCI投稿流程及审稿介绍
收藏 IP: 61.138.176.*| 热度|

1 邸利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