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xiaox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xiaoxu

博文

高考一般请勿报生物及其相关专业!

已有 4319 次阅读 2012-2-16 14: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考, normal, class, 专业

    高考,对我们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个转折点,究其原因是因为专业的选择和大学的选择等不同,造成了人生以后的轨迹的不同。

       回想起来那时候报志愿的迷茫,一是大学的选择,二是专业的选择,大学好选择,因为考多少分数,上什么样的大学,没有太大的选择余地,而且大学还与专业的选择有关,所以选择专业就成了每个高考人所面临的问题。但是好多人和家长其实都关注是考什么大学,根本不在乎专业,我当时也是这样,所以就有了选错专业的无奈。真是男怕入错行啊!

       根据我不成熟的经验,我觉得如果考生没有对生物特别感兴趣的话,最好不要选择生物及其相关专业。因为我们是社会的人,需要就业吃饭,而在中国生物及其相关专业的前途还是一片渺茫,所以不要盲目的跟从,毕竟我们大多数人不具备从事科研等理论工作的资质,所以不要盲从。

       为什么不能从事生物及其相关专业,对于一般人来说有太多的理由,相信每一个从事生物的人都有自己的认识,我不再多说,只是不要选择了!!

 

 

小记:其实写这些的目的没有任何反对或者鄙视学生物及其相关专业的人,只是觉得对于普通大众,尤其是以求生度日的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值得首选的专业,且本人郑重声明,这些没有表达对祖国等一切大的方针政策的反对的意图,请勿枉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6253-538046.html


收藏 IP: 111.115.12.*| 热度|

5 李学宽 吕喆 陈安 zhangcz07 AiP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