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Lond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London

博文

NIH或将在今年削减20%预算,美国生物医学研究面临危机 精选

已有 10702 次阅读 2017-3-17 13:3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特朗普, NIH, 美国科研


美国时间周四早7点,现任总统特朗普即将向国会提交首个国家预算请求,即美国2018财年的预算计划。根据熟悉该项提案的人士透露,特朗普提议在2018年削减国家卫生机构(Natioanl Institution of Health,NIH)60亿美金的经费-这接近总经费的20%。同时,能源部科学办公室( Department of Energy's Office of Science)也面临着近20%的经费削减,高达9亿美元。

NIH是由政府支持的、世界领先的医学研究组织,致力于临床医学,生物医药,转化医学等研究。它在全美国拥有27所研究中心,4000多名博士后,1200多名PI,每年的科研经费高达300亿美元。自19世纪成立以来,NIH已经做出了众多生物和医学领域的突破。在去年,美国政府刚刚通过了“21世纪治愈行动”,这项法案为NIH在今后十年内额外带来了48亿美元的预算,2017年的经费随之上涨了10-20亿美金。然而,许多共和党人对这项法案感到不满。

而科学办公室也是赞助美国本土科研的重要机构-目前,它为300多所大学和国家级实验室提供50亿美元的科研经费。

美国著名媒体Washington Post最先在今天获得了可靠情报,并发布了报道。这立刻引起了舆论的轰动-因为在不久之前,特朗普刚刚在一次面对国会的演讲上做出承诺,愿意协助国家遏制疾病的蔓延。这项经费削减的提案,恐怕与他的承诺背道而驰。其实,早在2016年,特朗普就在竞选活动中保证,要削减美国政府的开支(除了军事预算以外-实际上今年的军费上涨了),同时要降低药品的价格,并砍掉FDA审批流程中的种种障碍,进一步降低药物成本。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刀竟然砍到了国家的命脉-基础科研上。

Washington Post指出,本次经费削减,是针对那些“需酌情考虑”的科研项目。提案中指出,要对27所NIH的研究中心进行“重新组织(reorganization)”,但并未公布具体的实施细节-只有一个例外被公布:Fogarty国际中心将面临解散。该研究中心旨在促进美国与其它国家的科研合作,拥有6900多万美元的经费。

提案中,仅仅为美国健康和人类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FDA的上级总署部门)提供了690亿美元的经费,同比削减近18%。但是,并未提及对FDA的经费有削减的计划。Washington Post评论称,对HHS的经费削减可能在”怀疑FDA的高额审批费用是否真的能够帮助医药公司审批药物,完成药品的上市过程。“

特朗普总统的这项提案,可能最让环保学家和生态学家感到失望:他提议削减环保部门40%的经费,以及海洋和大气管理局26%的经费。

许多一线的科研人员都表示了自己的担忧。根据《Science》的报道,American Society for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的主任Benjamin Corb表示:”对于科研界来说,一笔60亿美元的NIH经费削减是无法接受的-对于公众来说也是一样。特朗普总统在2018财年的预算计划,相当于抹杀了多年来两党对NIH,以及生物医学创新事业的共同支持。美国在科研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如此大刀阔斧削减经费开支,恐怕会让美国难以保持领导者的位置。令科研界更加失望的是,特朗普宁在国防上做出一个为期15年的低价值投入,远远高于了其它联邦基础建设的预算。”

如果特朗普的提案真的得到了通过,在2017年10月(2018财年正式开始)之后,美国的生物医学科研经费将大幅下降,对本土科研产生极大的冲击-这比英国脱离欧盟的影响还要大的多。更加显著的一个影响是:在美国,生命科学产品的生意将没有那么好做了。

参考资料:

1. Science Magazine

2. Washington Post

3. Fierce Biotech


未止科技原创,转载请联系我们。原文:NIH科研经费削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60644-1039994.html

上一篇:2017年,生物技术领域的三大趋势是什么?
下一篇:没有博士学位,你为何要自称PhD?
收藏 IP: 222.65.122.*| 热度|

5 王毅翔 杨正瓴 赫荣乔 xlsd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