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加贴)

已有 1575 次阅读 2016-4-12 16:19 |个人分类:[Graduate Gate]|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下文是群邮件的内容全部の系列]

       刚才搜索“数学的精神”,发现一本书。摘录其序言的第一段如次。
       “我认为,现在的数学书籍,不论是教科书还是参考书,也不论是大部头的著作还是论文,都仅仅是记述了数学知识,可以说还没有一本论述数学的精神、数学的思想和数学的方法的著作。这也许是因为我孤陋寡闻吧。而数学的精神、思想和方法却是创作数学著作、发现新的东西,使数学得以不断地向前发展的根源。
       这段话来自没有封皮的网络版pdf文件。立刻产生一个问题:书的作者是谁?文件的后面缀着“米山国臧”,以为是网友的网名。再搜索书名,得知那正是作者的姓名。日本人?试着搜索该姓名,果然是*。一下子,我的嘴变成了“O”形,随后,呼出一口气,又变成了“一”字形。理所当然的事情。
       前段时间头脑中总是想到“榻榻米”,淘宝上有!日本人为何喜欢坐在榻榻米上呢?一想到天皇温暖而神圣的屁股会时常地坐在上面“检讨”,自己的内心也会变得温暖而神圣起来呢 ------ 可能,日本人就是这样想的。听起来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969633.html

上一篇: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论处世)
下一篇: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论教材)
收藏 IP: 110.178.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