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Matlab字符旋转及LaTeX解释

已有 14142 次阅读 2012-11-6 22:54 |个人分类:LaTeX|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MATLAB, 标示, LaTex, 旋转

Matlab不但提供了方便的画图途径,而且可以对图中内容进行文字标示。更重要的是,文字标示中涉及到数学符号时可以用TeX或LaTeX语言。Matlab默认TeX解释,有时会不够用。再者,对纵坐标进行文字标示时,虽然Matlab会自动将文字旋转90度,但只能处理TeX符号。为了解决LaTeX的问题,我查了help tex,获得些帮助;关于文字旋转问题,则在网上找到这个链接。结合这些功夫,问题终于获得满意的解决。其实很简单,如下面的例子:

text(tx,ty,'$\widetilde{RES}$','interpreter','latex','Rotation',90)

tx,ty指定文本框在坐标系中的位置,旋转角度可以不限于90度。要注意的是,上述结果作为纵坐标的标示的话,需要用手工移动到相应的位置。

顺便说下,折腾了半天,文章的图调整后暂时只用到LaTeX,旋转暂时不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629925.html

上一篇:傻帮与傻商
下一篇:Stupidity Quotient
收藏 IP: 110.177.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