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我校与美国奥本大学签署合作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项目协议【转载】

已有 5376 次阅读 2009-11-5 21:53 |个人分类:转载/链接|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免考GRE, 免考雅思, 太原科技大学, 美国奥本大学, 合作培养研究生

我校与美国奥本大学签署合作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项目协议【转载】

来源: http://www.tyust.edu.cn/Article_Show.asp?ArticleID=6170

10月29日18点30分,我校校长郭勇义与美国奥本大学董事会主席莎拉•牛顿女士共同签署了“太原科技大学与奥本大学合作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项 目协议”,我校与奥本大学联合进行高端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开始实施。我校前校长、现全国人大副秘书长张少琴博士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美国奥本大学董事会主席莎拉•牛顿女士及其丈夫,奥本大学工学院院长理查德•古斯里博士,农学院院长拉里•宾尼夫博士等8人,及我校校长郭勇义教授,副校 长徐格宁教授,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校办、研究生学院、人事教育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领导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徐格宁教授主持。

    仪式第一项是由美国奥本大学董事会主席莎拉•牛顿女士致辞,她深情回顾了两校合作的起始和发展过程,并详细介绍了两校合作目前的发展状况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表示对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和提高合作层次充满了信心。


    仪式第二项是由我校郭勇义校长致辞,郭勇义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并展望了下一步的合作前景,郭校长强调此项目协议的签订将对我校的学生培养产生 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学生们提供了拓展国际化视野的良机。他表示相信入围的学生一定会珍惜机遇,在奥本大学加倍努力学习,成为未来的行业栋梁。


    仪式第三项是由全国人大副秘书长张少琴博士致辞,张少琴博士发起我校与奥本大学的合作,并且始终关注合作的推进。张少琴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他很欣慰两校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并且进展顺利,他祝愿两校都有美好的未来,两校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仪式的第四项是郭勇义校长与莎拉•牛顿女士在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合影留念并互相赠送了礼物。


    值此,双方合作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项目协议正式生效。我校将从2010年开始从大四学生和研究生中选拔优秀人才去奥本大学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英语不需 要通过GRE或雅思考试,只需通过奥本大学考察即可,并且奥本大学对前来攻读学位的学生免除学费。学生最终将获得我校和奥本大学双方的博士或硕士学位。这 一协议的生效实施将对我校研究生、本科生招生以及国际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并且如此密切的合作和共同培养模式在山西省尚属首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268705.html

上一篇:前沿动态--天体物理相关(链接)
下一篇:科研项目选题的平衡策略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绪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