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跟”美好的风

已有 1928 次阅读 2019-7-1 11:14 |个人分类:大学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注: 下文是群邮件内容,标题是新拟的。] 

刚才注意到几篇文章(1,2,3)...
.
老早以前看过几篇第一作者的文章,都是计算方面的。这几篇是物理。这位在应用数学的旗舰期刊上也发过很强的文章。这几篇里头都出现另外一个名字。早先曾猜测可能是他的导师,猜着也得有70多岁了。他们的数学力和计算力都很强。彼此不离不弃,属于那种真正 “以研究为志业” 的人。如果接触这类人,会发现他们时刻准备着帮助你。
.
有时感到,“和谁一起” 要比 “做什么” 重要得多。不正确的人做不出什么重要的东西。每过一段时间,人们就会提出某种主张。刚才忽然觉得,以前强调的那些都不重要。什么创新、十年磨一剑、冷板凳...这些无非都是用直观形象来刻画 “我” 付出好多。与其不择手段地 “创新”,还不如去 “跟” 美好的风。
.
大学老师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他们眼里只有那些顶级学者 —— 这样很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187583.html

上一篇:要看清主角和关键构造~
下一篇:让今天成为起源~
收藏 IP: 223.11.181.*| 热度|

6 李学宽 武夷山 王安良 杨正瓴 尤明庆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