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如何对付较长的证明?(7)

已有 1838 次阅读 2018-12-25 21:00 |个人分类:心路里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This is an in-mail from TYUST.
                     新入の者--> What is going on ? (redirected) new
                               
本期开始改变画风,搭载数学类学院等有用链接。
今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华东师大)。新闻
.
如何对付较长的证明?
(接上回#) Step 7 (共两段),第一段。逐句评论:
Let Rs:=Bs^+ - Bs which satisfies -n(Ks + Bs) ~ nRs≥0.
评论:看上去并不显然(但应该是显然的)。
---- 试着倒推: -n(Ks + Bs) ~ nRs = nBs^+ - nBs ==>
-nKs ~ nBs^+ ==> n(Ks + Bs^+) ~ 0 ==>
n(Kx + B^+)|s ~ 0.
---- 最后这个式子,如果去掉“|s”,就回到了 2.12 关于 n-complement 的定义*
---- 如果读了那个定义,再翻回到Step3,最后一句写道“...Ks + Bs has an n-complement Ks + Bs^+ with Bs^ Bs.” (参Th2.13
---- 把那个定义套用到带“|s”的情形,即有 n(Kx + B^+)|s ~ 0
(作者头脑中,Step7的第一句话接Step3的最后一句)。
---- Bs^+的构造是Bs+Gs/n,但Gs是未知待定/待求的。
---- 显然,Rs 就是 Gs/n。
---- 这就是为什么第一句末尾会出现 nRs。
---- 后面,作者必然要构造出nRs,从而求出Gs,这就距离求出G不远了...
.
Letting Rs' be the pullback of Rs, we get nN'|s' = (nM' - n(Kx' - B'))|s' ~ -n(Kx' + B')|s' = -nψ*(Ks + Bs) ~ nRs' ≥ 0.
---- 第一个等式和第一个等价关系是显然的。
---- 第二个等式也是显然的(见 Step4 之 psi 的定义)。
---- 最后的等价关系即第一句末尾等价关系的“影版”。
---- 此句抓两头,即:nN'|s' ~ nRs' ≥ 0.
.
Then (L' + P')|s' = (nΔ' - \(n+1)Δ'/ nN' + M' + P')|s'
~Gs':=nΔs' - \(n+1)Δs'/ + nRs' + Ps'
where Δs'=Δ'|s' and Ps' = P'|s'.
---- 运算是显然的。用到M'|s' ~ 0(推测:定理1.7设置此条件是为了消除M或M')。
.
Note that \(n+1)Δ'/|s' = \(n+1)Δ'|s'/ since Δ' and S' intersect transversally.
---- 暂时看不出(问题intersect transversally)。
.
第一段的落点是 (L' + P')|s' ~Gs'
.
Step 7, 第二段。
We show Gs' ≥ 0. 
---- Gs'非负,意味着所有系数非负。
---- 问题:非负性起到什么作用
.
Assume C' is a component of Gs' with negative coefficient. 
---- 这是反证法假设。
---- 即假设 Gs'= ...+ cC' +...其中 c<0.
.
Then there is a component D' of Δ' such that C' is a component of D'|s'.
---- 作者说得很显然似的,但暂时看不出。
---- 回顾:Gs':=nΔs' - \(n+1)Δs'/ + nRs' + Ps'
---- 其中,nRs'非负(见第一段第二句);Ps'的所有系数在[0,1]内(见 Step5)。摸索:
1)  ...there is a component D' of Δ' ...
 Δ'=...+ dD' + ...==> Δ'|s=...+ dD'|s + ...
2) ...such that C' is a component of D'|s'.
D'|s =...+ qC' +...
1), 2) ==> Δ'|s=...+ d(...+ qC' +...) + ...
---- 即C'作为Δs'的分量,系数为dq.
(当前句,整个怎么得到的不清楚,但若承认它仍可做如上分析)。
But μC'(nΔs' -\(n+1)Δs'/) = μC'(-Δs' + <(n+1)Δs'>) >= -μC'Δs' = -μD'Δ'>-1... 
---- 第一个等式是显然的。
---- 第一个不等式意味着μC'<(n+1)Δs'>非负(根据待考)。
---- 第二个等式暂看不出...按之前分析-μC'Δs'=-dq, 而 -μD'Δ'=-d. 由这里的等式,q=1. 这样,1) 中的D'该是“素”的(应该是),这样就通了。
---- 第二个不等式 D'Δ'> -1 即 μD'Δ' < 1 是成立的(参 Step5 第二段)。
落点是:μC'(nΔs' -\(n+1)Δs'/>-1.
.
...which gives μC'Gs' > -1... 
----推导: μC'Gs' >= μC'(nΔs' -\(n+1)Δs'/) >-1.
---- 由于nRs'非负、Ps'非负,很可能有μC'Gs' = μC'(nΔs' -\(n+1)Δs'/) 。待考。
.
...and this in turn implies μC'Gs'>=0 because Gs' is integral, a contradiction.
----  μC'Gs' > -1 而 Gs' 是整的(即所有系数为整数),于是只能有 μC'Gs'>=0.
----  这与反证假设 μC'Gs' < 0 矛盾。
.
Therefore Gs'>=0, and by Step 6, L'+P'~G' for some effective divisor G' whose support does not contain S' and G'|s' = Gs'.
---- 等价关系参较第一段的落点。
---- 提及Step 6,大概是指那里的末尾引起了这里的一大堆话。
---- 问题:这些与 Gs'>=0 有何关系?
(最后一句话是第二段的落点,也是当前Step 7的落点)。
.
* * *
回想起来,差点让第一段第一句给蒙住、溜过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153511.html

上一篇:少顷,僚入弈。合参亦入。遂成幕府之势。
下一篇:两周前发出的预感...应验了?
收藏 IP: 223.11.177.*| 热度|

2 郑永军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