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有时会想,这么多的文章是否照亮了彼此、照亮了世界?

已有 2358 次阅读 2018-11-24 21:02 |个人分类:大学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This is an in-mail from TYUST.
大家好,
.
上次发现*一所大学的数学与统计学院。他们有15位数学教授,其中有9位硕导、5位“博导”、两位副校长。其中有南开大学博士毕业后加入的。这个阵容,能保障未来的强劲发展。(平时几乎天天发邮件给大伙儿,终于消停了几天)。
.
刚才忽然想起另一所大学的数学人,加了三位客人。跑到他们的“学院介绍”,了解到他们有教授22人,其中有17位“博导”,另有40位硕导。(好像没有“副校长级的博导”?)。现代大学发展,似乎权力席位也变得重要,或帮助集中各类资源。前段时间,也传出中科院的院士上任副省长的新闻,感到很震撼。
.
不知道其它博士们怎么想,本人是觉着略笨拙,看其他人写的文章费力,所以就产生一种愿望:做清澈见底的文章。以前看过Serre的访谈,他认为“极端困难”。大概是,写得太清楚,会让人感到“根本就不用写”。鄙人认为有可能把研究和思考的真实过程、真实上下文,等等,从行文中体现出来。当然,如果不够重要,思考过程也就不打紧了。有时会想,这么多的文章是否照亮了彼此、照亮了世界?至少,我是存疑的。
.
咱们数学人啊,比搞生物的那帮人,似乎是低调了许多。也许可以改一改。刚才提到的那个“学院介绍”,当前点击率是“2346”次。这里还有“院长致辞”,当前点击率是“509”次。出来写一篇博文,点击大许多。从传播的角度看,如果好多教授能出来写点博客,或有利于潜在的数学人,更快地找到适合的入口。(至少有利于招生,让学生在报考前了解更多信息)。
.
回到开头。上次邮件花了三天时间去写,批阅作业又花掉三天。此次邮件之后,将恢复平时的模式,继续在邮箱里“直播”读写数学,望勿见怪。谢谢大家。
.
.
.
祝好,
李毅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148047.html

上一篇:希望回归师范、回归家乡
下一篇:我的奋斗
收藏 IP: 223.11.186.*| 热度|

8 禹荣明 杨正瓴 张忆文 冯兆东 张云 郑永军 puhj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