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到事情的最底部去寻求答案..

已有 1506 次阅读 2018-9-14 12:35 |个人分类:心路里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注:下文是单位群邮件内容,标题是后加的。]

本期开始加开窗口,推出科学网特色博主,有用链接等。

今日博主:徐令予李颖业张忆文林中祥 张云 李学宽武夷山 宁利中 蒋迅 蒲亨建 刘全慧 谢力Grothendieck 韩健 毛宏王庆浩尤明庆张操曾新林文克玲蔡宁吕洪波杨正瓴彭真明蒋继平姬扬徐耀刘钢刘全生吕喆 王鸿飞 马臻 刘进平 赵美娣 鲍永利 戴世强 周涛 刘洋 邢志忠 曾泳春郭景涛(保留若干神秘博主)

...到事情的最底部去寻求答案的方法*

.

(接上回*<~温习*~> boundedness of varieties (续)。参见 2.8, 2.9 (笔记:8.28~8.30, 9.12)。0:50~2:40许。

.

上次的温习得出:(双有理)有界的概念是基于/对于 “couple set” 定义的,并且连带着某种有限划分。记作:

{ (X, S) } <~ { (Vti, Cti) }, 其中 t∈Ti

且有双有理)同构 φti: Vti --> X 和不等式 E ≤ Cti, 其中 E = bi(S) + red(φti).

.

“配对集”的有界性则是通过对应的“配偶集”的有界性来定义的。记作:

{ (X, B) } ~ { (X, SuppB) } <~ { (Vti, Cti) }

注:左端是 projective pair set,右端是对应的couple set。

.

类似地,簇集是作为“零边界配对集”的来定义有界性的。记作:

{ Xnp } ~ { (X, 0) } <~ { (Vti, Cti) }

注:这里只考虑normal projective varieties.

.

小结:簇集、配对集的有界性都归结为相应“配偶集”的有界性

(模式:通过“副对象”的性质刻画“主对象”)。

.

* * * *

最近制作了小卡片,录上若干概念的简记形式,帮助巩固记忆。

今日博主:徐令予李颖业张忆文林中祥 张云李学宽武夷山 宁利中蒋迅蒲亨建 刘全慧 谢力Grothendieck 韩健 毛宏王庆浩尤明庆张操曾新林文克玲蔡宁吕洪波杨正瓴彭真明蒋继平姬扬徐耀刘钢刘全生吕喆 王鸿飞 马臻 刘进平 赵美娣 鲍永利 戴世强 周涛 刘洋 邢志忠 曾泳春郭景涛(保留若干神秘博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134772.html

上一篇:凡事做到极致,必有大成!
下一篇:法诺,法诺,法诺...
收藏 IP: 223.11.186.*| 热度|

5 张忆文 杨正瓴 张云 郭景涛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