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63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j6309

博文

三言两语:什么是人才?

已有 3935 次阅读 2017-9-1 08:49 |个人分类:生活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才

刚看到新闻:“日前,中央组织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全国人才资源统计工作,这是继2010年后开展的第二次全口径统计。统计数据显示: 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全国人才资源总量达1.75亿人,人才资源总量占人力资源总量的比例达15.5%,基本实现2020年1.8亿人、16%的规划目标。”

觉得“人才”这个概念非常值得商榷,特别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的、社会主义的中国值得商榷!谁不是人才?初中小学毕业的种田能手不是人才吗?工厂的技工不是人才吗?农民发明家不是人才吗?杂技演员不都是人才吗?

建议:以后在同类问题上使用人力资源概念,不要用人才,可以划分级别。一个地区的人力资源是所有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口的集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09-1073693.html

上一篇:租售同权,一个听起来怪怪的词
下一篇:谈谈对双一流建设大学的理解
收藏 IP: 218.12.167.*| 热度|

3 陈楷翰 吴施楷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