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jut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jutao

博文

温总关于材料发展的思路

已有 3176 次阅读 2009-11-26 09:4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总理对新材料这样具体领域的发展点评:“新 材料产业发展对中国成为世界制造业强国至关重要。目前,中国许多基础原材料以及工业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前列,但是高性能的材料、核心部件和重大装备严重依 赖于进口,关键技术受制于人,“中国制造”整体水平处在国际产业链底端。无论是推进大飞机、高速列车、电动汽车等重点工程,还是发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 重要产业,都面临着一系列材料技术突破问题。必须加快微电子和光电子材料和器件、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纳米材料和器件等领域的科技攻关、尽快形 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材料与智能绿色材料制造体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100-274019.html


下一篇:新型大型储能电池-液态金属电池
收藏 IP: .*| 热度|

1 苏力宏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