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哲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赵国求 研究员,武汉市学科带头人,专著十部,国内外发表论文六十余篇。

博文

保钓——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

已有 3922 次阅读 2012-9-21 11:29 |个人分类:随想天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office, 中国人, 中国政府, 日本政府, 国威

    近日,日本政府非法“购岛”闹剧愈演愈烈,中国政府和人民进行了强硬、有力反制,向世界宣示钓鱼岛主权所有,有言有行,国威大振,扬眉吐气,大快人心。

100年前,日本私人强租我钓鱼岛合法吗?不合法!那是战争劫取!此前早有中国温州人在岛上谋生。现在东京都野田“购岛” 合法吗?不合法!那是将私人劫取,变为地方所有,将人家的东西在贼窝中转卖,是知法犯法的强盗团伙所为。日本政府把强盗祖宗抢来的东西“国有化”,更是荒唐致极!现今日本政府难道还是强盗?‘大东亚共荣’仍贼心不死!?多年来日本政客右转,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值得警惕。

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其最终目标不在钓鱼岛,而在‘大东亚共荣’,明眼人应该看得出来。有人进言,管什么购岛不购岛,还是躲进小楼,去喝‘快意人生酒’。我不同意!今天日本政客要你钓鱼岛,明天就会要你台湾!它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中心线不是己划到你的大门口了吗?也许东北、华北乃致全中国,还有那个东南亚,就在日本政客的阴谋中。放纵日本军国主义野心,无异于养虎为患。真的有一天,哪怕只是我们的子孙摊上,日本军国主义再来个9.18,你还能有心喝‘快意人生酒’?日本军国主义能让你喝‘快意人生酒’?能喝‘快意人生酒’的能是什么人?

今天我们是可以喝‘快意人生酒’,那是因为我们国家强大,人民觉悟,同仇敌慨!如果我们昏昏庸庸,稀里糊涂,沉迷于酒醉之中,让日本军国主义钻了空子,阴谋得逞,明天恐怕就连命也难保啊!这不是危言耸听,有惨痛历史为证。我还有家史为证。

我还要说,今天的‘保钓’与‘怀揣着去解放世界上五分之三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们的伟大理想’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件事!保钓是捍卫国土、捍卫主权,那是民族大义,是每个国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能与‘怀揣着去解放’混为一谈。我们都是过来人,今天谁都知道“怀揣着... 那是一种对现实世界的完全无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615011.html

上一篇:基本哲学观点盘点
下一篇:征下联,请博友赐教
收藏 IP: 61.183.147.*| 热度|

6 张鹏举 吴国林 陈湘明 钟炳 余昕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