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哲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赵国求 研究员,武汉市学科带头人,专著十部,国内外发表论文六十余篇。

博文

电子固有动量矩Ps的计算

已有 4365 次阅读 2010-8-30 17:28 |个人分类:物理学哲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电子固有动量矩Ps的计算,可由自旋磁矩及其回磁比gs求得。

Pm=gsPs  gs=e/m0c(高斯单位制)或gs=e/m0(国际单位制)

Ps= Pm / gs=eh/4πm0c/e/m0c

=h/4π

=?/2

电子固有动量矩Ps轴向投影只有两个方向,设为Z轴,则

Psz=±h/4π=±?/2

把电子的自旋看作环形电场旋涡是有依据的。传统理论中电子作为质点,自旋、自旋磁矩均不好理解。这里电子不是质点,也不是坚硬的小球,而是分布半径r =λ/2π环形电场旋涡。电子是波。自旋的物理意义很好理解自旋磁矩是轨道磁矩的最小单位也是理所当然的[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357643.html

上一篇:康普顿波长与玻尔磁子
下一篇:运动电子的自旋磁矩
收藏 IP: .*| 热度|

2 钟炳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