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fan198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fan1989

博文

元大都城墙遗址边走一走

已有 3178 次阅读 2016-5-21 15: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公园, 心情, 元大都

今天又一次去元大都公园,窄窄长长的遗址公园里,视野所及之处尽是盎然和美地绽放。
办公室坐久了,熬夜成了习惯,以为所有人都这么茫然而将就地过日子。
看公园里与我擦肩而过的昂扬的气息,想自己其实本用不着把生活搞得那样累。
我想起了5年前的今天,元大都遗址公园里也是同样的景色。
只不过和当时心情不同了,那时候没有这么焦躁,做事也没有现在这么拖拖拉拉、犹犹豫豫,那时候还不懂在经意不经意间缅怀逝去的美好。
也许只有在教室上课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还是个学生,其他时间待在办公室或者出差干活时就像个员工。
还是怀念学生时代单纯的日子,或者仅仅是怀念那个单纯而与内心需求相吻合的环境。
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所有的灵感和想法都去尝试一番,失败也因为真诚地付出而充斥着甜蜜的味道。
5年后的今天,我走在这个与每天待着的办公楼近在咫尺却又格外陌生的公园里,反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自己。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渐渐淡忘了当年的梦想。
公园外面就是所里的办公楼了,相隔仅有十几米,就如这几年那些单纯的想法和生活憧憬原来一直都跟在我的身边,
只是我忘记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渐渐淡忘了。
窄窄长长的遗址公园移步易景,穿过这个桥洞后还有下一座桥在远处等候。如果不是天色已晚,还想多在此逗留。
下次收拾好心情再来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8066-978787.html


下一篇:【转载】五十年来我国水文地质学的演变与发展
收藏 IP: 60.207.1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