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贺长征五B火箭首射成功

已有 1099 次阅读 2020-5-6 14:39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贺长征五B火箭首射成功

林贤根

 椰风拂碧海,

 神箭曜银河。

 三步争朝夕,

 今朝破敌讹。

 负衡千石重,

 天问瞬间驮。

 光晕留长影,

 苍穹为我歌。

 2020.5.6

55日傍晚暮色中,长征五B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首发成功。该箭重849吨,高53.7米,直径5米,有效载荷22吨,为目前我国最大推力火箭。长征五B将担负着未来两年建成的人造空间站的建造任务,为我国迈向航天大国将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航天三步走战略:19929月中央决策实施载人航天工程并确定了我国载人航天“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发射载人飞船,建成初步配套的试验性载人飞船工程并开展空间应用实验;第二步,突破航天员出舱活动技术、空间飞行器的交会对接技术,发射空间实验室,解决有一定规模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第三步,建造空间站,解决有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231871.html

上一篇:养心滋舌
下一篇:今日陇南是何时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2 张学文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