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蝶恋花 东河春景

已有 918 次阅读 2020-4-17 07:53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蝶恋花  东河春景

                             林贤根

九曲阑干斜石路。幽道黎民,漫步寻春趣。碧水荡舟童注目,咿呀指点朝津渡。

拂面柳新丝不驻。木绿花红,瞭双莺飞舞。重拾石阶念旧雨,触景幕幕相思处。

                                          2020.4.16作

注:1.东河:杭州市东河,是改革开放后第一个作为城市改造的城内河道。后经过数次整修、治理,形成了现在的河水清澈,两岸树木葱葱,两侧的步行道游人不熙熙攘攘。河道上有定时的游船给市民们提供观赏景观上的方便,沿途设有多个游客登船的渡口。

2.笔者二十年前,家住东河旁边的南班巷,当初,对东河的变化由来烂熟于心。

3.4月16上午借空暇之际,专程故地重游,多尘封的记忆重新来一次稽古钩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228742.html

上一篇:周末踏春
下一篇:云树之思
收藏 IP: 117.147.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