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抗疫初胜

已有 868 次阅读 2020-3-23 10:42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抗疫初胜

                              林贤根

阳气趋浓宵晦少,

春分昼夜逆均分。

雷惊草木山川翠,

姹紫嫣红日日馨。

隐匿魑魔邪毒萎,

如花笑靥布衣臻。

清晨鸟语迎祥日,

霞蔚明清正暖暾。

                                  2020.3.23清晨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过两个多月的全民抗疫,在我国收到了初步的胜利。已经连续数天无新生病例(输入性的除外),更为可惜的是,重灾区武汉已经连续多天实现“三无”,即无新生、无疑是、无新增重症。在仲春时节里,人们基本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目前防疫抗议的重点已经从治病防病转到防输入,援国外(当下,已经有180多个国家有疫灾)。党和政府的高效作为,赢得了世界人民的高度认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224854.html

上一篇:白衣战士踏归程
下一篇:庚子三月初一
收藏 IP: 112.10.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