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白衣战士踏归程

已有 809 次阅读 2020-3-23 10:42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白衣战士踏归程

                              林贤根

龟蛇霸气屏江岸,

仨月降魔送吉祥。

断腕白衣无怨悔,

千秋青史纪担当。

为民夙夜何言累,

不迫从容泯魅王。

奏凯欢颜今别泣,

荆州感激铸勋章。

                                2020.3.20

123日开始,由于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袭扰,武汉开始封城。在全国迅速形成了支援湖北、武汉抗疫的白衣战士大军。前后共有42000多名逆行湖北,与新冠肺炎开展殊死的抗争,全国各进入一级公共卫生防御响应。新冠病毒肺炎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连续多天,全国各地(包括湖北)均为出现新生病例,抗疫防疫得到了基本胜利。为此,从317日开始,援鄂的各省市医护人员员陆续开始返程。

经过近60天的共同奋战,各省市的医护人员与湖北当地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结成了难舍的战斗友谊。各省市的医护人员凯旋返程的欢送场面感人肺腑,不少现场的人员纷纷落泪不舍。湖功北人民专门为这次抗疫援鄂的医护人员,赠送了臣勋章,以最高的礼遇欢送白衣天使。各省也一自高的礼遇,迎接“战士”们的胜利凯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224853.html

上一篇:疫情无虞
下一篇:抗疫初胜
收藏 IP: 112.10.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